零和

随便写写/开心就好/谢谢

没头脑和不高兴4




·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(划重点)


·本故事纯属虚构,请勿当真


·不喜轻喷(欢迎抓虫)





  莫顿,这个名字就像一把冰锥,击碎了尘封记忆的最后一层屏障。


 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,混杂少年汗水的篮球场,莫顿正是其中最闪耀、万众瞩目的那颗星,女生的尖叫、充满爱意的水瓶从不会少,白皙的皮肤,修长的身形,带有一丝痞气的笑容,双手轻轻一挥,随着篮球落地的声音,又是一阵尖叫。


  一旁路过的裘克仿佛与世隔绝,不管是刺耳的尖叫,还是少年们的友谊,都吸引不了他。因为他憎恶这个世界,憎恶一切看似美好的事物,就比如莫顿。虽然两人是同班同学,但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了。如果说莫顿是王子,那裘克就可以说是小丑,供人取笑了。矮小的身躯,哭丧的脸,却偏偏一双尖锐的眼,性格也不讨好。裘克嘲讽地笑了笑,只将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离。可这世上总有人看你不爽,看你在垃圾堆旁还来踹你几脚让你染上应有的颜色。


  这不,迎面走来几位气势汹汹的少年,裘克一挑眉,转身跑开,而身后的少年立马挥臂追上。看了看紧追不舍的人群,裘克低骂一声,七拐八拐地,却仍甩不掉。抬头一看,死胡同。裘克咬了咬嘴唇,只好转身挑衅道:“像狗一样追着我不放,还真是难堪啊!”


  “小王八羔子,今天一定要打到你妈都不认识你!”为首的大个子撸起袖子,就打算硬干,三三两两向裘克逼近。


  见势免不了一顿打,裘克选择主动出击,倏地往前一冲,狠狠挥出拳头,见人抵挡便利用身形想转缝逃出去,可那些人很快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了他,一顿猛锤,裘克环抱着自己,咬咬牙想着就当被狗咬了。伤口一点点增加,不知道是谁的声音,驱散了人群。


  “老师来了,快走!”


  那群人臭骂了几句便一哄而散,裘克躺在地上慢慢坐了起来,逆着光,一个人影走了过来,是莫顿。


  莫顿向裘克伸出手,轻俯身去,关切地问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
  裘克看着那只伸向自己的手,再看看那张熟悉的脸,自己撑着地板站了起来,侧身走过:“不关你事。”


  麦克愣了一下,随即跟着裘克,抓住他的手腕,疾步走到裘克面前,望着那双不屑的眼,真切地说道:“我很想帮你,曾经我的弟弟……”麦克顿了顿,“我不想再让自己后悔!”


  “呵,”裘克直视麦克湛蓝的眼睛,一把挥开限制自己的手,“那是你自己的事,我不需要。”


  裘克大步离开,留着莫顿孤零零待在原地。


  裘克不曾想过会有谁帮自己,就算有,也不会是那个人群中心和人群外的自己形成鲜明对比的莫顿。可事实就是这样,两条平行线有了交集。而这交集就像随意抛出的硬币,不到打开的时候你永远都不知道结果是什么。裘克不愿冒这个危险,让不明因素干扰自己的生活,所以他选择了远离。孤僻也好,懦弱也罢,只要在自己的世界中,那一切都由自己掌控。


  莫顿望着独自走在小径的身影,默默叹了口气,却很快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只要是决定了的事,那便去做。不试试,怎么知道改变不了呢?不过不能急,慢慢来吧。收回了视线,莫顿走回到篮球场,向好友挥手示意自己回来了。


  一旦开始,便不会那么容易结束。这一周不知第几次莫顿的好友看到莫顿发呆到离谱。吃饭吃到一半,手悬浮在空中,直到饭掉落还没回过神。好友推了推莫顿,打趣道:“在想哪位姑娘呢?茶不思饭不想的,魂都没了!”


  莫顿默默地瞟了好友一眼,突然想到什么,端起餐盘,直起身,露出蒙娜丽莎的微笑:“你们吃吧!这段时间我估计都不和你们一起吃了。”


  留下摸不着头脑的好友,莫顿快乐地寻找着裘克。果然,一个角落,一个瘦小的身影,默默地吃着饭。


  “旁边没人吧?”莫顿礼貌性地问了一句,径直坐在裘克对面。


  裘克抬头,微微皱眉,吐出一个字:“滚。”


  “……裘克,”莫顿委屈地望着裘克,“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,我不会打扰你的!我保证。”


  望着莫顿可怜巴巴的小眼神,装腔作势的举起三根手指头,裘克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埋头吃饭,含糊地回应:“随便你,这又不是我开的。”


  只是允许坐在旁边吗?莫顿苦笑了一下,但不管怎样,先成为饭友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加油!




中秋快乐呀~

  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