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和

随便写写/开心就好/谢谢

【麦裘】没头脑和不高兴5


·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(划重点)


·本故事纯属虚构,请勿当真


·不喜轻喷(欢迎抓虫)




  裘克侧眼看着一直跟着自己的莫顿,环抱双臂,等莫顿的视线好奇地望向自己时又装作不经意地瞥向旁边的树叶。莫顿主动提出和裘克做朋友,但却一直得不到回复。而目前的情况就是裘克多了一个跟屁虫。课间、午饭、回家突然多了一个伴,起初裘克是打算无视他的,但这种养了一只金毛的感觉迫使自己看向他。他以前怎么不知道莫顿是这种性格?


  “咳。”裘克轻咳一声打破了沉默,莫顿一抬头,眼巴巴地望着裘克,等待下话。裘克咬了咬下唇,快步往前走。


  “裘克!”莫顿大跨步跟上,眉毛下敛。


  在天桥上,来往的人并不多。裘克停住了脚步,深吸一口气,转身面对莫顿:“我和你不熟。”


  “……”现在说这个会不会有些晚,而且你默认了我的存在呀!莫顿扯出一丝笑容,“裘克,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,我知道我这样很唐突……”


  裘克伸出手掌,示意莫顿闭嘴,灿烂一笑:“知道唐突你就不要烦我了,我一直一直都很讨厌你。像你这种中心人物又何必纠缠我这种垃圾呢?我们……!!”


  一个充满力量的拥抱打断了裘克的话语,莫顿闭上眼睛,有些痛苦地说道:“你们不是垃圾,那些人才是!”


  “……”被惊住了的裘克愣愣地吐出两个字,“傻逼!”


  “……裘克……”莫顿软绵绵的声音。


  这是在撒娇吗?裘克有种心塞梗塞的感觉。轻轻挣动双臂,挣不开,只能感受到莫顿坚定的摇头示意不放手。生无可恋以及头疼,裘克歪过头挑了挑眉:“我就这么跟你说吧。我喜欢一个人的感觉,我也不觉得我比他们弱。在我眼里,你们都是垃圾,只不过你是垃圾中的垃圾,靠别人的仰慕包装自己,真是可笑至极!”


  “裘克……不是这样的……”莫顿稍稍放松了裘克的活动范围,拳头却不由自主地紧握,“我曾目睹过一场校园暴力,但我什么也没做。我…很后悔……”


  裘克从鼻间发出一声轻笑,莫顿突然扳过裘克的肩膀清澈的视线直视有些木愣的眼睛,那双好看的眉微微皱着,语言无比真挚:“但我找你,是因为我需要你!你可能不知道,我一直注视着你。你敢于反抗他们,你不知道那有多帅气……”


  莫顿每说一句,裘克头就低下一点。随着莫顿语调越来越高,裘克一把捂住莫顿的嘴,瞪着莫顿恶狠狠地说:“闭嘴!”脸颊却微微泛红。


  莫顿一怔,待看清裘克的表情,露出了微笑。又一把抱住裘克,高声道:“我超喜欢你!”


  “莫顿!”裘克盖过莫顿的声音,推开莫顿,“你tm听我说!你……”


  看着莫顿期待的眼睛扑闪扑闪的,嘴角洋溢的喜悦,裘克一时语塞,磕磕巴巴地说:“我……也没那么讨厌,你。只是,额……你知道的,其实……”


  头疼,裘克觉得莫顿脑子有病,但这么直白的赞许谁拒绝得了啊。


  裘克撇过头小声嘀咕:“可恶……找到一个比自己更中二的了……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莫顿眨眨眼睛。


  裘克一把拉过莫顿,拽着他往前走:“我说你太丢人了!快走!”


  “?”


  迷茫的莫顿在裘克的拖拽中前行,看到裘克泛红的耳尖突然意识到什么。


  是有些失态了……


  两人却不约而同地笑了。两位少年奔跑的身影穿梭在稀少的人群中,双手紧握。


  随后一天天依然是莫顿缠着裘克,但两人之间由沉默变为莫顿的滔滔不绝和裘克时不时点头附和几声。


  当教室门被打开,裘克像往常一样走到自己的位置。座位突然多了很多垃圾,桌面也刻了许多尖锐的字眼。裘克冷笑了一声,扫视了一圈教室——果然,之前找自己麻烦的家伙正看笑话似得看着自己。


  “这种小把戏……”裘克随手拎起一个垃圾袋,往那群人中间扔去,“还是你们自己玩吧!”


  在那群人匆忙的躲闪和骂骂咧咧中,垃圾缓缓散落,滴在那群人身上。


  裘克收回视线,将座位的垃圾轻轻拂去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在同学们冷漠的视线中,挑事者一步步的逼近下,裘克拉开位置,平静地落座。


  三五个人走了过来,大力拍了一下裘克桌面,质问:“你干嘛呢?!挑事吗?!”


  裘克没有马上回复,而是摸着桌面字的纹路,空气沉默了几秒裘克才抬起头,微微一笑:“要是这些字能刻在你们脸上就好了~”


  “你!”那人手指着裘克,转手想抓住裘克领口却被裘克一把挥开。气愤中踹了一脚裘克的桌子。


  裘克索性站起身来,单挑,他可不会输。习以为常的视线和冷嘲热讽投射过来。回避、看热闹……但那个人的视线不一样……


  一愣神,肚子挨了一拳。裘克瘫坐在地上,对方也愣住了,按照平时,裘克应该压制住自己才对呀!不过不管怎样,这次自己长威风了。笑容还没来得及上扬,吸引所有人视线的身影走了过来。


  莫顿轻推开那人,扶起裘克。询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
  裘克摇了摇头。莫顿才对那人说:“大家都是同学,我希望有什么矛盾可以友好解决。裘克同学性格也许有些不好相处,但我觉得我们需要接纳他包容他。”


  沉默了一会,班上几个大胆平时又对莫顿抱有好感的女生说:“对,我们支持莫顿。打架什么的最讨厌了。”


  很快,班上大部分人都表态支持莫顿。那人一看势头不对,挠挠脖子说:“对,大家就应该和和气气的。都听班长的。”


  说完便带着小弟们回座位了。莫顿向裘克笑了笑,也回去了,女生们纷纷围住莫顿,像是在安慰或赞美他。


  裘克看着前面人群中不再过问自己的人,浑身散发的冷气拒绝了想前来套近乎的人。裘克板着一张脸,眼睛却锁着那个人,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复,嘴角一点点垂下,小腹的疼痛开始袭来。


  中午,裘克没有等待莫顿来找自己吃饭,而是找了一个角落静静地躺着。风轻轻吹过树叶,落叶飘舞着,投进了裘克的手心。裘克捏着叶子,有些无趣。手一撑,坐了起来。


  不远处莫顿越跑越近,裘克想走,却觉得自己没什么好躲的,便主动走过去,边招手边说:“哟,这不是我们的班长大人吗?这么急冲冲地去哪呢。”


  莫顿停在裘克面前,微微噘起嘴巴,摆出一副可怜的模样,细声呼唤:“裘克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
  裘克皱了皱眉,环臂看着莫顿,扯出一抹微笑:“不,应该我谢谢你。谢谢高贵的你把性格不好的我带到人群中,还麻烦大家包容我。”


  “裘克……”莫顿走近一步,想触碰裘克,却被裘克躲开了。


  “我谢谢你,但也请你以后不要烦我,或者说去帮别的有需要的人吧!”裘克挥挥手想要走开。


  但莫顿知道这是要真让裘克走掉,那他以后都不会再想跟自己说话了。拦截式的挡在裘克面前,莫顿一副快哭了的样子,像个小孩一样说着:“我求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只是……需要时间,求求你帮助我。”


  “……”裘克看着眼前的人,明明就是莫顿的样子但怎么就……裘克微微叹气,主动上前一步,抱住了莫顿,温声道,“没,是我错了。”莫顿摇了摇头,裘克轻拍他继续道,“不,我是说我不该生气。我感觉到你想帮我了,你已经做的很棒了。下一次,你会做得更好,我相信你。”


  裘克松开了莫顿,莫顿怀中一空,有些失落,但眼前的裘克说愿意相信自己。莫顿的眼眶红红的,嘴角似笑非哭。裘克摸了摸莫顿的头,手感挺柔软的。想扯。


  “走吧。”


  “去干嘛?”


  “吃饭。”


  莫顿笑着追上裘克的身影。


  裘克有些无奈,信任吗?还真是可怕……但这个人,也许真的喜欢自己吧。那自己给他一点尘封的信任又如何呢?也许他们真的能成为好朋友……自己是不是也不应该那么刻薄了呢?


  蓝天白云,少年的心绪飘散在空中。


  


  

  


  


  感觉写的好奇怪┐(‘~`;)┌
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