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和

随便写写/开心就好/谢谢

【麦裘】没头脑和不高兴2




·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(划重点)


·本故事纯属虚构,请勿当真


·不喜轻喷(欢迎抓虫)


*双倍快乐角色死亡黑化洗白本章都没有

*以及小孩子不可以讲脏话哦


  对于来路不明的麦克,裘克除了厌恶,更多的是忌惮,麦克知道自己多少,又想做什么?思考着一系列问题,裘克烦躁地拽了拽自己的头发,不经意地瞥向座位旁边,麦克随即回了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
  比起被动的防守,还是主动攻击来得痛快。


  裘克压低声音,凑近麦克,咬牙切齿地询问:“你tm想干嘛?”


  麦克看着眼前满是防备的人儿,轻轻一笑,并没有回应,而是撕下一张作业纸,在上面写了几个字,递给裘克:认真听课!小笨蛋。附赠一个大写的微笑。


  “……”裘克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抽搐着,愤怒值也开始上升,猛得站了起来,瞬间吸引了无数目光。


  站在讲台的老师扶了扶眼镜,犀利的眼神充满了探究。裘克看了看麦克嘲讽的微笑,再看看黑板,压下心中的火焰,抬手示意道:“老师,我有更好的解题方法。”


  此话一出,班上开始小声议论。老师一挑眉,轻咳几声,示意安静,随后挥挥手示意裘克坐下,转身打算继续讲课。


  裘克慢悠悠地坐下,有些不情愿,无意中瞥见旁边的麦克一直在憋笑,裘克努力克制搭话的念头。三秒后:“你笑什么呢你?”


  裘克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却让麦克身体颤抖得更厉害,麦克压抑住自己的笑,解释道:“你知道,老师在讲新课吗?”


  “……”裘克面无表情地看向老师,泄愤地踹了踹桌角,似乎在说,我再理麦克我就是sb。


  麦克缓了缓,决定不再继续逗裘克玩了,微微一笑:“这周末我们出来吧,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。”


  麦克的眼神很清澈,很难让人拒绝,而更让人心动的是他给出的话语,裘克没有说话,迟缓地点了点头。


  两人心照不宣地听着枯燥的课堂,裘克撑着下巴望着窗外发呆,麦克无聊地转着笔,表面却满脸微笑认真听讲。就这样,周末到了。


  麦克穿着休闲而宽松的日常装倚靠在车站旁低头按手机,询问裘克什么时候到,还没打完字,一个黑影挡住了光源,麦克下意识地抬起头——裘克,他穿着简单的黑T牛仔裤,对外出的太阳有些厌烦,麦克露出了笑容,称赞道:“还挺帅气的呀!”


  裘克皱了皱眉,什么也不想说,莫名的,有点慌张,他站在麦克旁边,直切主题:“说吧,你究竟想干嘛?”


  麦克眯了眯眼,并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不紧不慢地说出今天的目的地——游乐场。在裘克惊愕的表情下,麦克坚定地点了点头。裘克瞬间想回去了,而麦克立马就抓住了他的手腕,似乎在威胁,似乎在请求:“今天是我生日,你就当陪陪我,之后我自然会告诉你。”


  也许是麦克表现得过于可怜,裘克啧了一声,便同意了这场“约会”?于是奇怪的一天便开启了,裘克自我安慰就当是出来玩,可谁会跟一个你并不熟甚至还有点厌恶的人出来玩啊!麦克却一脸坦然甚至有点开心,似乎很期待去游乐场。


  等到了后,裘克感到头疼,乐园里人挤人,尖叫声时不时从各处传来,标志性的过山车为背景,大摆锤,摩托飞天,还有遥远的摩天轮,经典的旋转木马,而他们来肯定是玩前面的几项。麦克嘴角上扬,“好心”询问:“你该不是怕了吧?”


  “哼,”这种弱智的激将法,裘克当然不怕玩那些让人心脏加速的东西,只是很讨厌密密麻麻的人群,但他不会跟麦克说的,于是裘克反讽回去,“来了都来了,怕的应该是你吧?”


  麦克得到裘克的回答并不恼,而是抓住裘克的手腕往游乐场里面冲,像十分要好的朋友之间高声道:“那太好了,我们走吧!今天一定要玩的痛快!”


  裘克被麦克引领着穿出人群,一瞬间,裘克有些恍惚,想到了一个熟悉的人,心里疏疏麻麻的,幸好被旁边喧闹的人群声盖过。也许,未知的也可以是一份惊喜?裘克垂下头,眉梢微皱,却仍是跟着前面那个爱笑的少年,脚步声由沉重慢慢轻盈起来,心中被尘封的时间也开始挣扎起来,想要转动。


  麦克选对了地方,两人都爱好这种让人心跳加快的地方,除了要排队等待的时间过长,游戏体验还是不错的。极速下坠的过山车上,刨去旁边人的尖叫声,你可以听到一组清奇的对话。


  “你要是害怕就叫出来我不会笑你的。”


  “这话应该我对你说吧!”


  “实在不行唱歌也可以缓解紧张哦!”


  “要唱你唱!”


  耳旁冷风刮过的声音,路人肆意尖叫的声音,都被彼此嘲讽的对话削弱,两人看着高处的风景剧烈地变化着,身体的重心也不断更换。为了证明自己真的不怕,微微侧头看向旁边,虽然被保护设施挡住了,但他一定在笑吧,一种恣意的笑。


  裘克下车后腿还是有点软的,而麦克完全不怕,像个没事人一样。玩了几个项目后,麦克决定休息一会,两人坐在木椅上,裘克放松地靠在木椅上,看着蓝天中缓缓挪动的白云,心中竟有些惬意,也许自己也可以快乐一点。


  麦克凝视着裘克,嘴角一贯的笑容,却带着丝温柔,眉眼透露着复杂的情感。他起身像是男朋友对女朋友一样自然地说道:“你在这里等我,我去买点吃的。”


  裘克并没有感觉什么不对劲,看了麦克一眼,轻声应道:“好,去吧。”便舒适地闭上眼睛,有人自愿当苦力,自己何乐而不为呢?


  等麦克离开后,裘克有些无聊,坐直身子左顾右盼,最后又站起身子左走右走,然后又觉得坐着比较舒服。裘克的闲状被一个小女孩看到了,她提着花篮走了过去,对裘克露出花一般灿烂的小脸:“哥哥是不是惹女朋友生气了,买朵花吧!”


  


  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想发一章的,但又觉得太多了,就切半然后好像就又变短小了,字数把握很不到位,然后下章见。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