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和

随便写写/开心就好/谢谢

【麦裘】没头脑和不高兴7







·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(划重点)


·本故事纯属虚构,请勿当真


·不喜轻喷(欢迎抓虫)


-角色死亡






  裘克很后悔,如果那个时候没有逃避,或者没有说那些话,一切是不是就不一样了。


  教室里静悄悄的,比任何时候都静,不再有那些闲言乱语,也没有欢声笑语,空气仿佛被乌云挤满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大家出奇地把视线集中在讲台上,仿佛他们一直在学习着,比任何人都认真。


  裘克微微转移视线,看向那个空落落的座位,有什么东西梗在心窝。


  “莫顿。”裘克张了张嘴,没有声音。


  一切都结束了。在少年轻盈的身影坠落的那一刻,流言蜚语推掇着他,而让他下定决心的却是那深爱之人不经意的话语,宛若重雷,崩塌。他安静的躺在地上,不再微笑,瞪大的双眼想看清这个世界,看清自己的“罪”。


  在生日那天晚上结束的一瞬间,莫顿的世界天旋地转。他抚摸着自己的桌子,微微侧头,还没开口询问便得到拒绝的躲闪。烦躁的莫顿把桌上的字狠狠蹭掉,书包被重重地砸在位置上。莫顿冷笑一声,觉得讽刺无比。


  一天下来,莫顿并不好过。想当初大家都是和颜悦色围绕着他,如今却在背后指指点点,他也知道那些人在说什么,眼神不由自主地瞟向裘克,微微一笑,中午又可以一起吃饭了。


  中午。


  裘克吃着盒饭,与莫顿在一个天台安静地肩并肩坐着。还是裘克先打破沉默:“你今天是不是被孤立了?”


  “怎么会!”在裘克冷漠的眼神下,莫顿缓缓改口:“是有那么一点吧,但我能接受!不就是……”


  随着裘克的凝视,莫顿的笑容一点点凝固,最终消散。莫顿抓了抓头发,语气有些急躁:“那我能怎么办啊,那些人就喜欢嚼舌根!”


  裘克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莫顿,眉头微蹙。自己……是不是该安慰一下他?


  在裘克犹豫着要说什么的时候,莫顿突然站起来了身,走到栏杆旁。莫顿背对着裘克,看着蓝蓝的天空,像是决定了什么,深吸一口气,缓缓开口询问:“你知道……他们在说什么吗?”


  裘克眉头皱得更厉害,低下头继续吃饭。


  莫顿没有得到答复,继续说道:“他们说我们是同性恋。”


  裘克手一僵,咬了咬嘴唇,没有回复。


  这次,莫顿转过身,走到裘克身前,蹲下,虔诚地望着裘克,问:“你觉得呢?”


  裘克手一抖,移开视线,侧开的那边脸轻轻皱了一下,裘克抿了抿嘴,把盒饭放在一旁。站了起来,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背着麦克说道:“额……你不用管他们,我们清清白白……”裘克低下头,艰难得继续说着,“嗯……同性恋什么的,不可能,我不会,我们都不是那种恶心的东西,对吧!”


  裘克转过身,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。莫顿眼神暗了暗,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,他努力扩大笑容,嘴角却不听使唤地抽搐着。想笑,却忍不住哭的冲动。裘克匆忙地拿起饭盒,随意地道了别,逃似的走了。


  莫顿朝空空的门口挥了挥手,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撕扯着自己,有什么东西裂开了,黑色的物质淹没了自己,口鼻一点点被捂住,细看才发现那是一个个字体。


  “裘克……”


  下午,裘克撑着下巴,看着莫顿又成为人群中心,本想找他为中午的失态道歉,但现在看来好像不需要了。也许分开才更适合吧。


  莫顿笑着应付,却时不时装作无意地瞥向后面。依裘克的性格,应该会推开人群继续找我一起回家,到时我就拒绝他吧!一来一直是我主动,让他受受气也好,二来也是向大家证明我们也可以分开一点点距离,并非同性恋。


  裘克站起来了身,看了看时间感觉不能再拖时间了,正打算朝莫顿走去,几位同学突然说:“裘克,我们一起回去吧!讨论一下话剧社的剧本。”


  裘克看了看莫顿,又看了看几位同学,点了点头:“好,等我一下。”


  莫顿看到裘克走向自己,心中的寒冰被渐渐升起的阳光融化。可裘克一句话就让莫顿笑不出来了。


  “我先走了。”


  “裘克!”麦克叫住转身要离开的裘克,压抑着。


  不能说,那些话不能说!


  “不要再缠着我了,我帮不了你。你融入不了大家,以后就不陪你玩了。”


  不行,太恶心了,而且不符合人设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……路上小心。”


  裘克迟疑了一下,微微点头:“好。”


  在裘克转身时,有个声音问道:“你们不是一起走的吗?”


  裘克听到熟悉的声音解释道:“嗯,但以后可能都不会一起走了,毕竟……不适合。你们也别再开我们的玩笑啦,怪恶心的。”


  对吧,你觉得恶心。


  嗯。


  裘克大步流星,也许这样就好。


  这样就好,归于原轨,莫顿收回视线。


  走出校门,几位同学停了下来,裘克看着他们,知道原本打算离开莫顿,接受新的人群的计划泡沫了。


  “找茬的?”裘克咧嘴一笑。


  那些人有些疑惑:“那么蹩脚的谎言都能约到你,你是傻子吗?不过,对于我们倒是好事,这次我们就是想警告你离莫顿远……”


  话还没说完,那人便被裘克一拳打脸。


  “哪来的那么多废话,打架还需要理由?”


  裘克挑眉,不屑地看着怒火中烧的人群。痛,却感觉这才是自己。再一次被打倒在角落,裘克看着离去的身影,知道光中不会再次走出那人身影。缓缓合上眼,静谧的黑,但连这黑都不能挽留,自己得一个人起来,回家,就像很久以前一样,而不久前的这段快乐小插曲,就保留吧。


  裘克微微一笑,一切归于原轨,也好。那人还能在人群里发着光,微笑着。


  本来该是这样的,那几天也确实是这样。虽然两人之间像从未有过交际,甚至还有互相躲避的嫌疑,但莫顿又恢复到原来爽朗的模样,找裘克麻烦的人也少了。一切好像好了起来,只是由交集变为两条平行线。谁知一条线突然淡去,戛然而止。


  那条晚上,信息栏更新了,是许久未发信息的他:“我们一定要这样吗?”


  裘克看了看,草草打上几个字:“挺好,不然还要像他们说的那样吗?”


  裘克承认最后那几个字是他故意打上的,他害怕,害怕被火吞噬,所以他留下莫顿独自面对那恐惧。


  冷冰冰的屏幕留下他对他最后的话语: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对不起,我不会再打扰你了。”


  屏幕暗了下去,再也不能亮起。裘克收神回到教室,看着教室,又看向那个位置。和煦的阳光下那人露出笑容,向自己走来,世界又变黑了,只有自己和他。


  裘克转学了。在任何学校,任何私事都可能成为他人饭后闲谈。而在那个传言不断的学校,有一个传言就是,在那个自杀学生的班级,被黑色墨水大大写上杀人犯的字眼。雪崩之时,你我皆罪人。


  裘克时常做噩梦,惊醒时却发现那人掐着自己的脖子,哭诉着。可是自己却看不清,也不知那人在说什么。渐渐地,他竟忘却了那人的样貌,那个永远笑着的人儿。


  “莫顿……你是莫顿……”裘克看着麦克,嘶哑着嗓音,有些无助,“不对,你不是。他已经……”


  “他已经不在了,我是麦克。”麦克握住裘克的手。


  四目相对,是光。救赎亦或毁灭。













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